AA倪还有谁

平平无奇的鸡汤小天才

九章—陆绎得知往鹑营,一下来到潇湘阁

  我又来了,突然发现最近的自己好懒,我发誓,这个合集日更。(你们就当我这句话在放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

  今夏回到了京城,想收集关于当年俺答进攻大同一事的资料,可却发现自己通过正常渠道根本查不到,所以,只好去一些不正常的渠道……

  而陆绎这边毫无进展,他只好从两位受害人的相同之处开始调查。

  陆绎发现两位大人除了都在朝为官之外,并没有什么相同之处。

  这可就让陆绎头疼了。

  就在这时,皇上突然召见陆绎。

  陆绎到了皇宫“皇上。”

  “陆绎,我听闻最近吴大人和周大人的爱女接连被辱,你可查到了什么?”皇上坐在龙椅上,看起来气色不怎么好。

  “皇上,这件事十分奇怪,除了在现场有一个绣了‘忘春营’字样的手帕,任凭微臣怎么查,也查不到任何线索。”陆绎如实禀报。

  “难道……”皇上低头深思。

  “皇上,您可是知道什么?”

  “当年的俺答进攻大同,后来不知何故,自北口入犯,打下通州,直攻京城。”

  “皇上,您这是何意?”陆绎疑惑,皇上说的事情,不说所有人,但在朝中算是人尽皆知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想问我为什么要提这件事,其实,你们不知道的是往鹑营,就是当时兵部尚书丁汝夔手下得力助手,可却……叛变了。”

  “难道?这吴大人和周大人与往鹑营有关?”

  “嗯”皇上点头“这吴周二人他们曾经都是江湖人士,当年俺答进犯时,也出手相助,后来许他们武官官位,但不想二人政治才华过人,于是一个成了户部尚书,一个成了礼部尚书。”

  “所以,这凶手是往鹑营?”陆绎猜到几分。

  “应该是吧,当年处决丁汝夔的就是他们二人,往鹑营的人又都是丁汝夔的心腹,不过……”

  听到不过二字,陆绎就知道事情不简单“皇上,您的意思是?”

  “当年,往鹑营的人明明已经被全部处决。”皇上说。

  陆绎心头一惊“看来这件事有微臣一查了。”

  然后陆绎就离开了皇宫。

  现在的陆绎去查往鹑营的事,但是当年的事只是常规记录,甚至没有皇上讲的详细,所以陆绎只好去人群混杂一点的地方,看看能不能查到一些什么。

  结果,陆绎今夏二人就不约而同的去了……潇湘阁。

  今夏一番打扮,来到潇湘阁门前,突然看到里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,陆绎!

  今夏不禁有点吃味“好你个陆绎,查案居然查到了潇湘阁。”今夏转念一想,不对,她不也是查案查到了潇湘阁?说不定大人就是来查案的,对,就是来查案的。

  今夏来到潇湘阁内,因为以前经常来打听消息,于是也和老鸨熟悉了“哟,夏爷,你又是来查案的吧?”

  “嗯,我要见红豆姑娘。”今夏打开扇子扇了扇。

  “哟,现在可不巧,刚刚锦衣卫佥事陆大人来过了,一锭金子,把红豆姑娘包了。”说着,老鸨拿出一锭金子。

  今夏看到金子,眼睛都亮了“好你个陆绎,那么多银子,心疼死小爷了 ”今夏喃喃自语。

  “夏爷,你说什么?”老鸨听到了今夏的话,但听不实切。

  “没什么,既然如此,那我改日再来。”说完,今夏就走了。

  但我们夏爷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吗?不可能,她来到潇湘阁门外,红豆姑娘窗子正下方。

  然后随着柱子往上爬,终于爬了进去。(没办法,谁让今夏轻功不好)

  听到窗子的动静,红豆姑娘也见怪不怪了“夏爷,您又来了?”

  “嘻嘻,我这不是来看看你吗?”说着,今夏还摸了摸红豆姑娘的下巴。

  “是吗?我估计呀,又是来查案的。”

  “好了,听说你被陆绎包了?”

  “怎么?夏爷,你还想对那陆阎王下手?”红豆姑娘吃惊。

  “对呀,有何不可?”今夏不以为然。

  “你平时对付对付那些纨绔子弟还好,那可是陆绎,你打不过。”红豆劝导。

  “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”今夏拍了拍红豆姑娘的肩。

  这时,门口传来了开门声,应该是陆绎进来了。

  今夏赶紧躲好“你放心,啊。” 

  红豆姑娘没办法,只好坐在椅子上,等陆绎走过来。

  陆绎进来了。
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