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倪还有谁

平平无奇的鸡汤小天才

八章—今夏跟陆绎撒娇,往鹑营出现

  嘻嘻,上个案子给我写废了,所以我十分干脆的都删了……如果你们找不到了,千万不要怪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



  陆绎赶到了周大人的府邸“周大人 ”

  “陆佥事,快看看我女儿。”周大人看到陆绎来了,忙说。

  “岑福,去问问周小姐。”陆绎让岑福问话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岑福回来了“大人,周小姐的回答与吴小姐的回答基本一致,并没有多大不同,另外,我们在周小姐的闺房也发现了手帕。”

  岑福把手帕递给陆绎。

  陆绎看着手帕上“忘春营”的字样,不禁头疼。

  这时,今夏在六扇门也知道了周小姐的事“陆绎,你不让小爷管,小爷还就是要管。”

今夏赶往了北镇抚司,因为之前陆绎提醒过,所以这次她顺利的进去了。

  今夏进来后,看到陆绎在案上扶额,看起来为这个案子头疼不已。

  “大人~”今夏甜甜的叫了一声陆绎。

  陆绎抬头,看到这个阳光明媚的小人,笑了笑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“我就是来关心关心你,顺便……”今夏说到一半就不说了。

  “顺便来看看案子进展?”陆绎早猜到了她的意图。

  “大人就是大人,聪明,太聪明了。”今夏边拍马屁,还不忘竖起大拇指。

  “来打探案子进展?”陆绎挑眉

  “嗯嗯。”今夏两只大眼睛眨呀眨的。

  “不行。”陆绎马上拒绝。

  “大人~”今夏撒娇,还坐到了陆绎腿上。

  陆绎不禁口中一干“不行,除非……”说着,搂住了今夏的腰。

  今夏猜到了陆绎的想法,往他脸上亲了一口“够吗?”

  陆绎摇摇头“不够。”

  说完,陆绎的唇就覆上了今夏的唇,开始在她口中汲取。

  灵舌长驱直入,开始不断占有……

  直到今夏快呼吸不过来才松开了今夏的唇“这样就够了。”

  今夏即使被陆绎亲的七荤八素,也依旧不忘探案“进展。”

  “忘春营。”陆绎在今夏耳边说道。

  一听到提示,今夏立马从陆绎腿上下来,急急忙忙出了北镇抚司,她怕一不小心就擦枪走火……

  陆绎看着小人跑走的身影,不禁笑了笑,她一过来,他觉得心情都变好了。

  今夏出了北镇抚司跑到了京郊“华大爷,出来啦。”今夏冲着林子大喊。

  “来喽,丫头。”这时,一个大爷从林子里跑了出来。

  “大爷,来来来,我问你件事。”

  “臭丫头,都不知道关心关心我,一找我就准没好事。”

  “华爷爷~”今夏撒娇

  “好了,你说,什么事?”

  “就是……大爷您知道最近京城出了个采花贼吗?先后采了户部尚书吴大人和礼部尚书周大人的女儿。”

  “知道呀,怎么?丫头你想查这个案子?”

  “嗯”今夏点点头。

  “不行,绝对不行,你是女娃,那是采花贼!”

  “没事的,华爷爷~我能保护好我自己的。”今夏和华大爷撒娇。

  “行行行,闹不过你。”华大爷挥挥手。

  “我就知道您对我最好了。”

  “你说吧,你想问我什么?”

  “您知道忘春营吗?”

  “忘春营?没听过,不过……”

  “不过什么?”今夏听到华大爷好像知道什么,十分激动。

  “但我知道往鹑营。”

  “往鹑营?”今夏疑惑。

  “对,十五年前,蒙古俺答进攻大同,有个往鹑营,丁汝夔为首,后来因为任俺答人在京城烧杀掠夺,所以被处死了。”

  “这么说来,这个丁汝夔真的死有余辜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但是既然丁汝夔都死了,那这往鹑营与忘春营应该没什么关系吧?”

  “那我就不知道喽,你自己查去,我老头子要回去睡了。”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

  这绝对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,另外我查了一下,严家是在嘉靖四十一年倒台,剧中是冬季,陆绎蹲了三年昭狱,所以他出来时应该是嘉靖四十四年冬季,所以现在办案应该在嘉靖四十五年,嘉靖是在他在位的四十五年死的,也就是说嘉靖快死了,刚好,参加完婚礼就可以挂了。文中说的俺答进犯大同是说康戌之乱,有兴趣你们可以自己查查,康戌之乱是嘉靖二十九年,刚好十五年,没毛病。

  


  
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